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

賣與養



我已漸漸由賣變養, 把時間由敵人變成朋友. 另外,今天又一BLOG友「財務自由夢」達標, 幾時到你呢?

34 則留言:

  1. 賣與養 的概念好有趣而且重要,不錯,謝謝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將「賣」嘅收入,換「養」嘅資產,再將「養」嘅資產換「養」嘅資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呢個PROGRAM又LOOP死咗. 但會越LOOP越大, 直到永遠!

      刪除
  3. 賣時間青春打工賺錢始終有老了不能再賣的一日, 養資產收息可以不停收息再收息, 老了退休後仍可繼續收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把時間由敵人變成朋友是很重要.

      刪除
    2. 改善生活質量,盡量拉長壽命變相增加時間,時間是朋友,朋友愈多(長)愈好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自由兄:
      //把時間由敵人變成朋友// 令我想起近代醫學常説的(把慢性病eg糖尿病、哮喘、血壓高⋯⋯甚或癌症)和平共處而使之成為朋友很相似!我覺得咁係啱嘅,唔使吓吓乜嘢都非要做到你死我亡!

      刪除
    4. 西醫屬对抗性手法,十几年來,我只有在危急或創傷時才使用。平日靠自己(食物陽光空氣水,休息運動好心情),有時搵中醫。最理想做到有錢有閒有健康。✌

      刪除
    5. 雖然我從前的工作上是學西方醫學果套,但臨床上見到越來越多疾病或問題是西方醫學並不能處理的 eg紅班狼瘡及一些自體免疫疾病等,離不開用類固醇及一些免疫㧕制劑,但卻出現很多併發症!所以我也同意自由兄所說空氣、運動、休息及好心情,因可防病於未病。當然最理想是有錢有健康,另一方面懂得感恩及知足也很重要!

      刪除
    6. Sandy 謝謝!其實我有部份現職医護朋友也有妳的感受,她們往往卻是已做了几十年,見得生老病死最多的人。呢點很多年青朋友是未能理解的,但他日定會感同身受。👣

      刪除
  4. 西方既混沌論 與我們的因果論很接近
    佛祖:地上一滴水八萬四千蟲 一粒沙中大千世界
    大氣層內 只有不同既演繹方式 沒有不同的終點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混沌理論跟因果論本質相同吧!但混沌更似現代的大數據,注重相關關係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禪師、混沌理論跟因果論本質不太相同
      混沌似随机的行为或性态、用來去計數天氣、只是其中一個FACTOR、是以錯誤的AREA去收窄增加正確的可能性~~~跟因果論本的出發點A>B的看似直線骨牌方向性不一樣
     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混沌理論
      混沌理论(Chaos theory)是关于非线性系统在一定参数条件下展现分岔(bifurcation)、周期运动与非周期运动相互纠缠,以至于通向某种非周期有序运动的理论。在耗散系统和保守系统中,混沌运动有不同表现,前者有吸引子,后者无

      刪除
    3. 混沌理論最好的例子是
      倒雙擺
     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双摆
      單峰映象、人口學模型
     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單峰映象

      刪除
    4. 飛鳥兄:混沌論主題講嘅係現象
      因果係相對 而混沌唔係
      世上冇野係理所當然
      一切事物皆會互相影響
      例子=現象 現象=例子
      大氣層內一切現像都係例子 😁

      刪除
    5. YST兄表達得好好
      混沌論講嘅係現象
      因果係相對

      這句正是世事奇妙
      一切事物皆會互相影響 如蝴蝶效應般推演
      哈哈

      刪除
    6. 謝謝詳盡資料. 想說因果並非只因及果, A>B或是相对這樣子, 實際是因+助緣=果 , 我說的較為低層次. 哈哈!

      刪除
    7. 對呀千萬兄~要有缘才能结果。
      千算萬算都只係人算 又似命運一樣
      命重要還是運重要? 哈……

      刪除
  5. 令人失望的是, 窮爸爸富爸爸的作者, Robert Kiyosaki,他的公司Rich Global LLC已於2012年申請破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多謝自由兄分享,小弟也在還在起步、努力中 :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條路難度好高, 兼辛苦, 但我相信做得到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自由一千萬兄, 從前閣下在Yahoo Blog發表了一篇“送給你我的八十層樓”, 請問是否仍有存底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原來你七年前已有看我的BLOG嗎? 怎麼還記得有這貼文?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十年前已寫Yahoo Blog,已經有留意自由兄的文章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