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

我在做,你在看。

為什麼你很平庸?
因為:我在做,你在看!!!
我做了一個月一點效果沒有,你告訴我算了吧,輕鬆點多好!
我在做,你在看,我做了兩個月碰了兩個月的壁;
你告訴我:早就告訴你不要做了!(其中夾雜諷刺和嘲笑)
我還做,你還看。第三個月終於有個顧客買我一個產品試試。你和我說:做了三個月你還真賣出去一個,不過沒幾個錢,太辛苦了,還是算了吧!
三個月裏我在外面跑顧客,你在家裏看電視,玩遊戲,上網聊天,評價著別人的是與非,聊著明星的八卦,做著哪天我有錢了的夢…!
我還是做,你還是看。如此堅持了一年!我若是一份錢沒賺到,和你相比好像也沒差別,如此又一年,總該有幾個人看懂了吧?
我還是做,你依然還在看!你說等我成功了我再做!
我在做,你在看,如此又一年,我開著寶馬來告訴你這生意還不錯,你說我真厲害,你怕你沒那能力,我笑笑請你吃飯後走了;我的成功和你好像一毛錢關係沒有!你需要幫助的時候,我會出手麼?
我在做,你在看!你總有千萬條理由告訴自己不能做!三年裏你過的挺舒服,但總是感覺空虛,沒有成就感,變的浮躁。到了40歲了,忽然發現自己還得去努力工作養活自己,給兒子買房需要錢,父母養老需要錢,生病住院需要錢……而40多歲我已經帶著自己全家老小開始旅行……可能你並不知道:我在旅行的途中依然是每月都有一筆不菲的收入打到我的銀行卡裏!
其實這一切的結果都始於:我在做,你在看!

33 則留言:

  1. 好彩我唔係齋睇,都做左幾年,今年收入應該都唔錯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自由兄,呢個故事好勵志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自由兄,我醒悟了,我而家立刻做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最近又做了一些事,不過不知對還是錯 :P

    回覆刪除
  5. Hi 哥哥,

    小妹仍然是一個初級者,所以一定要努力做 research (sorry I haven't use Chinese for a while, 手寫板 help a lot but still a little difficult for me to remember Chinese characters ) 我有聽香港電台 Podcasts to increase my knowledge which helps me to understand the market. 我知道要賺錢一定要付出. 我之前同你提及的書是從港台節目中,其中一位分析員寫.

    黃元山(Stephen Wong,1975年-),前投資銀行董事總經理(Managing Director)暨亞洲債券部管理委員會委員(Asia Fixed Income Management Committee)。1997至2004年間任職雷曼兄弟(Lehman Brothers),長駐紐約及倫敦;後轉至瑞銀(UBS)倫敦任執行董事(Executive Director),然後至英國蘇格蘭皇家銀行(RBS),主管亞太區結構信貸衍生部門.

    I haven't finished reading the book, it is a tool for me to understand what I am going to do and how to do it better. Last time my high school classmate make a little bit money from 中國富佑集團 00572.

    Hopefully my Chinese is still ok :)

    Little Sister Fi

    回覆刪除
  6. After I sent out my post, I found i-Cable website has a lot 投資節目,發達了so exciting to learn new stuff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努力加油, 我覺得要立即起步(我自已都后悔太遲起步)同埋要有極度耐性. 妳係咪嫁咗去澳洲, 但個人唔清楚果邊狀況. 你可以寫吓以你個人背景及為何有財務自由的想法? 跟大家分享. 呢度班BLOG友都識睇中英文, 寫英文可以啦, 我都識識地睇, 唔識查字典囉. :D

      刪除
  7. 我十分同意你的睇法,一定耍有耐性. Yes I am in Australia, my husband is trading Australia market, so I prefer to trade in Hong Kong Stock Market. 多元化投資, 我的問題是 which stock should I buy? 我每月都有供股在澳洲

    回覆刪除
  8. Thank you for set up this Blog, I really feel very lucky and 有緣 to meet you and your blog friends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呢度好多不同類型勁人,比睇財演好。若看報章專欄個人較喜愛老一輩例如曾sir 曹sir及施生的專欄。他們有宏觀視野,學習投資方向,心態,思考等比單是研究個股成熟有效。

      刪除
  9. 呢個program 我前後攪了16年先輕輕有d成績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6年先輕輕有啲成績會嚇走人,唔好太謙虛。: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