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8日星期四

問題(2)

「襌師,今日空氣質素極差,多區去到10+」
「大家盡量減少呼吸。吸毒唔會辛苦,只會短命。」


「今天有个富人來提款一百萬,我多問兩句時就罵我低級員工,令我非常氣憤,富人真無乃。」
「不要仇富,妳永遠不能成為妳仇視的人。富人從來不用侮辱他人來抬高自己。」

「點解股市專收叻仔?」
「300年前牛頓都奶過嘢啦,佢計到蘋果跌落地,但忽略咗奇異果跌落水。」https://fortuneinsight.com/web/posts/22517


「襌師,香港攪成咁,你仲有心情買股票?」
「因為各方都係為咗香港嘅未來。」
「那。。。?」
「我係為咗自己嘅將來。」

「?」
「有冇撘過飛機?」
「當然有,多過你。」
「危急時穿救生衣同戴口罩都要先照顧好自己。」


「唉,究竟香港會攪到幾時呢?」
「暑假后大家都有忙的。」

「始作俑者是誰?」
「steve jobs」

「暴力何時才可停止?」
「暴力源於憤怒,止於恐懼。」

「那我該做什麼?」
「遠離有憤怒的地方,包括綫上綫下。」

「難道這世界只有搵食和金錢嗎?」
「若你不存在,那還有什麼?」

「我好攰了。」
「政客及媒體是兩毒,富腦袋的人從不受其擺佈。你首要是停止批評,抱怨,責罵。」

「我對香港人好失望。」
「失望令人停止思考,頒望才能找到出路。」

「我最憎人騎牆中間派冇立場扮L哂嘢。」
「你正在批評,抱怨和責罵。」



思考時刻






18 則留言:

  1. 沙發,讚“危急時穿救生衣同戴口罩都要先照顧好自己。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奇異果跌落水? 唔係好明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又長知識了,奇異果hahaha, 多謝禪師的正能量文章~~~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「政客及媒體是兩毒,富腦袋的人從來不會受他們擺佈。你首要是先停止批評,抱怨,責罵。」
    -->的確如此! 仲會像禪師利用兩毒製造出來的機會牟利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hanks for your sharing. the talker good said~ HK people need to know see what we are, where we are and how we are.
    NC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人若𣎴懂感恩,壞運氣只會伴隨終身。這是鐵一般的事實,我們是過來人,感受至深😑

      刪除
  6. 寫得很好,謝謝好文。「政客及媒體是兩毒,富腦袋的人從不受其擺佈。你首要是停止批評,抱怨,責罵。」
    對的,這段時間一直批評,令到自己都唔開心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