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9日星期二

躺著富有

昨日看了個短視頻, 介紹變瘦的要素, 就是讓身體擁有一個躺著也會瘦的體質(看題目很誘人喔). 我自己也發現, 年青時怎樣睡怎樣吃也肥不了, 瘦得要用一條毛巾放在腰間, 才可勉強穿起褲子示人. 但年長后發現會自然變肥, 怎樣跑怎樣節食也瘦不了, 所以放棄很快. 其實這是人類年長后代謝率下降的原因. 那怎樣才可有一個躺著瘦的體質呢?

主播說人體要消脂變瘦(我們暫且放下生酮斷食之類的原理), 運動只佔總消耗的5%, 即是你怎樣勤力運動, 也只佔5%效果. 原來變FIT的主力是在於人類的「代謝率」, 代謝率要較高的話, 除了年紀, 主要來自於兩方面, 第一是擁有較多的肌肉, 無論坐著看電視或睡著, 也比一般人消耗更多的脂肪. 第二是每天的「活動時長」. 鍛練肌肉可來自於阻抗訓練, 例如健身及強度運動. 其他長時間活動的話是老生常談的做家務或是「每天一萬步」. 當然配合帶氧運動及飲食選擇會有更好效果.




睡覺也想變富的我當然又來個思想轉換, 那應也可躺著變富呀! 總不能24小時也上班, 或是天天看著報價機, 不斷看著電視留意樓市黃金及外滙就會變富吧!




想著想著又回歸我的信念基因,讓頭腦習慣富有, 躺著變富:

1. 正向思維:培養正向思維是富人思維的基石。它讓你專注於機會和可能性,而不是困難和挑戰。這樣的思考模式可以幫助你更好地應對逆境,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,並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,不時出現新的點子,形成良性循環。 2. 換位思考:站在他人的角度看待問題。這種換位思考有助於理解他人的需求和期望,並在商業和人際關係中找到共贏的解決方案。通過換位思考,你可以更好地與他人合作及了解他人需求,任何時候以投資者,政策者及普通人的角度看事物,並創造更多機會來增加財富。

3. 拋開窮人及打工仔思維:這意味著擺脫僅僅依賴工資收入的思維模式。例如只懂以時間換取金錢,花更多的時間金錢去獲取更多的文憑來換取升職加薪,為老板創富。應思考尋求多元化的收入來源,如投資、創業或租賃等。這樣可以降低收入波動的風險,並提高資產的增值潛力。 4. 終身學習:終身學習是自我提升。不斷學習新知識和技能,可以讓你在社會上保持競爭力,並為未來的財富創建打下基礎。終身學習意味著要跟上時代的變化,不斷進行自我更新。 5. 利用槓桿:善於利用槓桿原理來放大資金、時間和技能。這可以是通過借款來投資、聘請員工或外判來分擔工作負擔或合作夥伴來分享資源等。槓桿原理可以幫助你更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資源,實現更高的回報。看書及看有質素的主播也是一種槓桿學習呢! 6. 宏觀看事物:從宏觀角度看待事物。這意味著要關注整體經濟、行業趨勢和市場變化,以便更好地把握投資和創業機會。具有宏觀視野的人會更加具有遠見,能夠預測變化並及時調整策略。但謹記不要看那些無謂新聞, 畢竟採篇及記者們也只是打工仔, 為的是吸引你的眼球來浪費你的注意力, 心照吧!


我就是這樣躺著變成半退休狀態, 你也有興趣嗎?




10 則留言:

  1. 當年的同鄉會會長,經過咁多年,我是時候要考慮晢時退會-)自由兄退會了嗎?
    PS: 我也是嘗試躺贏中…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好長情的。系個息窄左少少,價錢反應左就原諒lol..

      刪除
    2. 自由嫂一股未賣,揸到而家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哈哈,果然系會長知音人。有時覺得,blogspot 呢度人少d, 講說話反而清凈左。

      刪除
  2. 又到6,7月,收息高豐期,正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多謝師兄分享富人思維,真係好好既提點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