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14日星期日

貧窮限制想像

 先祝大家節日快樂,身體健康!



今天是母親節,母親前年已不在,又不斷下著雨,不想冒險去跑,長跑長有。弄得自己有點抑鬱,悶悶的在刷視頻,剛好有位外國教授視頻「為何抑鬱症越來越多」:




看懂後又提醒了我的不懂知足,不懂感恩,不懂放下。其實懂是懂的,只是人的頭腦很易偏去負面思考。真的,正如自己不斷用富人思維去洗人家腦袋,總有給窮腦覇佔的機會,我要時刻檢討。若有看過「被討厭的勇氣」一書應明白抑鬱或貧窮,可能只是目的,不是因果。

再刷到某兩間自助素店本月尾會關門的公告,感到可惜,但看完他們的表述后為他們釋懷了,原來這四五年真的捱得很苦,現時人流其實仍不太多,但租金,人工及食材卻升得利害,離去是一種解脫。有網友問了一個大家也想知道的答案:很多食肆眼見三年也捱過了,反而疫症後卻續一大量關門,業主怎有能力可大幅加租呢?主人翁只答了一句:「貧窮限制想像」。。。給我當頭捧喝,我又掉入窮人思維,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的想法就是真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9 則留言:

  1. 自由兄好彩你及時浮出水面,不然。。。寫 blog也是一種解憂鬱的好方法,天南地北吹一餐,也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母親節周日。:)草上飛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講浮, 就諗起你, 水上飛, 不過你姓草不是姓水.

      刪除
    2. 水又好,草又好,見你寫番嘢,真係替你開心。水草上飛

      刪除
  2. 疫症期間令願丟空,都唔減租,依家有機會仲唔加租
    租值是會直接影響鋪價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估計業主根本唔憂, 好多舖屌空十年八年貼住「直接業主」都係咁.

      刪除
  3. 要盡快最短時間富起來,早點脫離苦海。我要加油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希望這幾年港股的低潮期(現在仍在兩萬點上落)大家儲了不少,股息會在未來突發性爆升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是的,我也是儲股多,所以呢兩年,股息反映上來了。并沒有什麽高深的操作,只是靜靜有錢就低位買些,再低位又買些。沒錢了,就安心工作,就這樣而已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