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

一條瘋狗

 一個警察打死了一條瘋狗,目擊者把這件事告訴了一個噴子。


“警察打死了……”


“誰給他們的權力!?警察就可以為所欲為嗎?就沒有一條法律能夠監管他們濫用職權嗎!?他們造成的悲劇難道還嫌少嗎!?”






“……一條狗。”


“狗怎麼了!?難道狗就不是生命嗎!?生命有高低貴賤之分嗎!?一條鮮活的生命消失了,難道沒有人出來為此負責嗎!?”






“據我所知,那是條瘋狗。”


“是不是瘋狗由誰來評判!?誰有權力做出這個決定!?你嗎!?我嗎!?還是別的誰!?有經過鑒定嗎!?鑒定程序合法嗎!?鑒定人員有利害關系嗎!?這裡面難道沒有任何黑幕嗎!?”






“當時它正在瘋狂地追咬路過的行人。”


“難道它沒有遭受委屈嗎!?難道它不是走投無路嗎!?但凡有一條活路,哪有狗願意去咬人呢!?它是不是妨礙了某些人的利益?這難道不會是個設好的局嗎?我們究竟要釣魚執法到幾時!?”






“我親眼看到的,沒人招惹它,它就是發瘋了。”


“眼見就一定為實嗎!?你就不覺得蹊蹺嗎!?你要被洗腦蒙蔽到幾時!?這個國家的黑幕還少嗎!?”






目擊者無言以對地走了。







噴子得意地踱起方步,一不小心踩到一條在路邊酣睡的狗的尾巴。狗吃痛驚醒,回頭咬了噴子一口。“臥槽,我被狗咬了!誰家的狗?有沒有人對此負責!?誰來賠償我的損失!?……這他媽是條瘋狗啊!就沒有人來管一管嗎!?……沒人理我嗎!?這個社會究竟是怎麼了!?​

6 則留言: